close
今晚,是透澈潔淨的月亮
那層霧矇矇,徐徐地透露後方的晶瑩;是雲,還是煙?
狂風呼嘯驅走那一大片冉冉
清出空曠,劃出一圈不可褻玩的輪廓

是清亮襯托出深邃
使天上那道太極吸住了地上的眼眸
我定睛地注視

那光暈,似是從記憶裡拉出熟悉的暖流
某個熱鬧的夜裡,我也是被不捨的孤獨包圍
處在喧囂的歡樂聲中,卻提早在深處呢喃著我不想離開
轉瞬早已離遠了
跨足以年計算的光陰,回想起來卻總笑比昨日
老是但願片刻成永恆,然而時間告訴你有限才使人學會珍惜

是那顆清晰的亮點掀出了封存許久的記憶
我回神一閃才驚覺曾有這種感觸寄託在那裡

突然想起來曾有過一些承諾、一些約定
一些可也不可謂之遺憾的東西
如果此時送我一道流星,我會請求什麼?

這裡是現實世界
有的,盡是形而上學的浪漫
就如聽完床邊故事入睡,睜開眼又是新的一天有大小目標要追
孩子只是心上的一部份

因為他的「進行式」讓我記得不要太感嘆
「無奈」不是大人世界裡的萬用通行證
黑色柳丁放久了不如堆肥
現實總是一堆困難
但明明有很多正面的方式
你去,用心做你自己
記得觀察之餘所需的平衡

準備好的人才能隨時迎接這般
乾淨的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