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是否有些不同
 努力工作也努力的犯錯
 二十五歲的我』

 

一首歌詞很貼近的歌
說著歷經蛻變、成熟勇敢的她
看待世界的新視野

 

『想法漸漸成熟 下個腳步 我懂怎麼做』

 

希望我在25歲之前就能打從心底踏實地放聲大唱這首歌

 

------

 

無縫接軌雖然揮散了我以為畢業後可以先來場精神蜜月的美夢
但是畢業前就找到工作不也是自己立下的目標嗎?
沒什麼好抱怨的
就算跟預期規劃不同,但幾乎每件事情都這樣發展到了現在啊
((雖然拒絕考公職是拒絕第一步就踏入終身的穩定,而目前所處的位置卻也是相對能穩定作一輩子的事情..

 

更何況
沒找到工作的時候為此感到徬徨失措
比別人早一步踏入職場卻又羨慕別人現在還能有好好聚會的時間
人總是很矛盾,但不可以不滿於現況~


四個禮拜了,從正式報到日算起是三個禮拜
試用期就這樣快要過1/3了
變成上班族,時間過得更加飛速
什麼"過了25歲,30歲很快就到了"這種嚇人的話似乎已經不是只能嚇唬人而已
我已經全然忘記居然還有"暑假"這種東西了
某天上班的路上沒看見任何導護媽媽才如此驚覺

 

撞牆期,過渡期
我還在進行式
還有很多掙扎,也還沒真的長大
什麼時候獨當一面?
好像也不用急,只要靜下心來甘願地努力
下個月,就是下個禮拜,挑戰就來了
讓工作上手是短期內的首要目標
心態很重要
工作不是唯一,不用放過大的壓力
可是不能完全沒壓力,該負的責任就是要義無反顧去實踐
做到比說到更重要啦,什麼雜音,不用管那些

 

還要記得,讓自己成為受人喜歡的人
成為一個有故事、有態度,懂經營生活、心情跟感情的人
再多放開一些!你常常只是需要換的新情境讓自己重生

 

各種層面都還在適應中
不用去思考跟計量有多苦澀或會多困難
傻傻地做,回過頭就會發現自己做到了
犯錯很痛苦對吧,可是你要能接受
試誤學習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好好珍惜這三個月的身份

 

換了一種生活,有更多挑戰
把那些不安全感想作是新鮮感吧!
換個心態、換個想法,說不定有天我就會懂得下個腳步要怎麼做
加油啦!多聽聽心裡的聲音~

 

夏天是什麼?
夏天≠暑假,而單純只是一個全新的季節
更純然地去體會時節變化和環境帶給你的一切
紛擾、瘋狂、熱鬧的日子少了大半
規律、平靜、清醒又精明的運作要及早在這個季節熟練上軌
好好寫下這第一個夏天的紀錄吧
兩年,很短很短的
要珍惜時間,不然會趕不及達成目標的!

 

------

 

話說這是現在天天陪我入睡的搖籃曲
再累,不喜歡孤單
這首歌卻讓我稍微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菜 的頭像
    阿菜

    樂觀新菜園

    阿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