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確是驕傲的沒錯

但不是一開始就以驕傲下定論

認識多了,是有可能欣賞、接受、佩服,然後向值得學習的人看齊的

但這一次,認識多了,卻無法欣賞、接受,更不會當作優點來學習

 

我沒辦法詳細解釋那麼多,承認這篇只是一時想抒發情緒

然而想說的就是,我無法認同關於這個已經相較單純的職場上,

所有的人都有老闆,老闆也有老闆的老闆,隨人顧性命,卻不好好思考事情的意義,這個現象。

 

我甘願付出時間學習、砍掉重練、越挫越勇

只是我不會願意"浪費"時間

做沒意義的事情只是在消磨有限的人生

慢慢的,熱忱、理想、積極只會變成消極

我不會負面,但對於你們的處事模式會轉為消極

 

我其實不會全盤否定所有長官的認知跟做法

但是剛好那些"老鼠屎"卻有足夠的力量來左右許多事情的發展

"這是一個流程,一定得做" 當你說出這句話,你已經不想多解釋,也沒考慮過事情的意義或者當事者的感受

我不相信你有心做全盤的思考,不相信你是一個讓人喜歡又佩服的長官

更不可能再因為你一句輕描淡寫的話,犧牲更值得我做的規劃和試煉

是因為你,讓我們走過這一切,讓我的心態有所轉變,讓我認清我們真正值得做的、掌握得了的是什麼

 

我沒說我不再願意負責任,只是心態上,這些事已經不再是首要

做太多浪費時間的事情,我也會評估,會認為短期內犧牲小我也不可能會成就怎樣的大我

不會想再為你多苦勞些什麼

這個時代只做阿信是無法成功的

也對,是你讓我懂得重新分配心力,我會少放點衝勁、壓力、得失心在這裡

是你讓我認清這是些"不重要的事"

的確,這已經幾乎成為"非我做不可的事情",卻不會是"我非做不可的事情"

你很厲害,很不會貼近學生的心

不需要你再多加用什麼理由來說服,我已經建立了許多之後必須下放的傳承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覺得某些長官腦袋裝的東西可能僅存一些無機物

很傾向做些沒意義的事情,可能自己也渾然不知

有些事情我會照做,反正那就是"必要流程"--- 一個空殼,但不存有真心

沒辦法,因為我有我的倔強跟驕傲

我知道我要圓滑點,可是不能委屈。是不會跟你正面衝突,但無法認同的事情我說不了假話。

不管之後我會怎麼轉變思考,但我現在就是不會認同你,不會因為你是長官就對你盲從;我想我早有脾氣。

 

有時候覺得你們也是"媳婦熬成婆"啦,我們也只是第一次在走這過程

好像我們用正面的心態走過了,不合理的訓練就是磨練,我們會遇強則強

只是面對困境的時候,其實還有一件事情要學,就是要懂得明哲保身跟設立停損點

要"取"也要"捨",能"捨"才能"取"更多

如果你教了我們什麼,我猜你是教了我這件事情

 

一直以來我的行為模式:

遇到打從心裡佩服、認同跟欣賞的上司,

絕對盡忠,比誰都忠。

我絕對有自信可以投入極大的心力,只取決在你有沒有能力說服跟收服。

打這篇洩憤文只顯現一件事

就是你沒有這個能力

 

我確實是在洩憤,很沒良心的在這裡說這些話

因為以我的立場,我是學生,這不是我的職場

也的確沒資格大談闊論什麼職場生存之道或什麼樣的行為令人嗤之以鼻

但看不順眼、納不入心的那些氣 不找個窗吐一吐我會對不起自己

 

我猜想,其實這也沒什麼,我沒什麼口德,但不到處張揚也不該得到現世報

畢竟只是聽一聽心裡的聲音

做任何事,方向對不對、踏不踏實,其實只要感受一個心安就可以知道了

無可否認,很多時候直覺還是很準確的

 

經過很多事,慢慢累積,許多以前曾想過的大我,慢慢會退讓變成小我。

 

繼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