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夢想
  作詞:姚若龍  作曲:中島美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

人生的路上 偶爾驕傲
心中小小的驕傲 在越發踏實的步伐中
認清 頓悟 被擊垮
開始懂得
自信 來自那一點一滴確實累積的努力
自尊 來自那一次一次慢慢汲取的成就
看到了天外天 才從驕傲走入崇拜 再從崇拜轉為追尋
追尋 我崇拜自己的崇拜
因為看見了別人的夢想
我自己 曾幾何時 也慢慢有了所謂的夢想
(夢想 其實就是自己想做卻還沒做到的事吧)
(用所有的努力去拿到最想做的那件事情的門票 就是追求夢想吧)

然而 奔跑的路上 難免跌倒 難免受傷
有的時候被誤會了 有的時候受委屈了
有的時候做蠢事了 還是不免留下不甘心的眼淚
沒有事情是絕對完美--理想 家庭 友情 自我實現
看似愚蠢的動作
其實 單純的想要有個依靠也並沒有錯啊
人總需要紓解 在各方面
一個人 可以很笨
在無時無刻都可以笨 在任何場地都可以笨
笨得徹底 笨到連自己別人都一致的認同你就是笨
但笨又何妨?
你只要在最重要的時刻表現出其實你不是真的那麼笨就好
其實笨也是幸福的啊
笨 就某視角 他是種聰明和勇氣
留下眼淚的笨蛋 他是用眼淚提醒自己該如何堅強的
雨過天晴之後 步伐能變得輕盈許多

知心
在世界上是珍貴稀罕之物
伯牙與子期
前世無故 後世續緣
音樂家跟打樵人的相遇 那是相見恨晚
唯一知音的病逝 令他自斷了手藝接下來的前程
他是他唯一想彈琴的對象
而又問 這世界上知心的上限在哪兒?
我想不會只能有一個
但是 連最珍貴最珍貴的那一個
都難培養 都難找尋 都難塑造
隻身牽著許多群體 無數個肩膀
哪一個無時無刻都能讓你暫時停靠?
倔強的心也只告訴自己該靠自己
該以笑容面對無數個挑戰與緊張
因為我所愛的人們都在那兒 大家都一樣
要堅強!

人生的終點在哪兒? 夢想的總站在哪兒?
現在能有定論嗎? 那個定論是由我自己下的嗎?
我只望著眼前看得到的路 沿著走 沿著走....
跟著自己感覺 看通往何方
我想 依我的意識 我能走向真正的心知所往
我還是有想做的事
慢慢累積一張張門票的籌碼 那就是追求夢想對吧?
能追夢想 那即是一種幸福

-----------------------------

呵呵呵~
真是莫名其妙XD
莫名其妙寫些莫名其妙XDDD
好吧
是說 有些事情好像沒有講的價值
放在心裡卻會悶出心病
大聲解放是能讓自己減輕心的重量的
怎麼 連我講話都愛迂迴了?
九百彎一千八百拐啊XD
我比超多人都會轉彎了= =
但是有些事我不想管 我只保護我要保護的
我捍衛 我要的單純
而心 乘載得太多 也會累
若心累了 就互相打氣吧
不能成為知心 以朋友的意氣 也構成了打氣的理由
加油吧
要放輕鬆

事情 比想像複雜
我會忽略
我看著自己的圈 只有自己的那個圈
悄聲退步那個熱鬧的圓
任何喧鬧都需要時間來冷卻對吧?
冷靜 是好事啊
因此我選擇沉甸甸.....
不要擔心 不用過問
這是一種循環 也是一個巧合
怪意的行為表現 表達的只是我不想被影響
智者 我說過那是目標
聖人 我想再也無法 但是我會努力

簡簡單單 
我要簡簡單單
簡單快樂 簡單堅強 忘了複雜跟害怕
所以請你或妳見到我的時候
給我一個微笑吧 ^ v ^
這世界 需要以笑渲染荒涼的心

積極啊!
不要只望著別人的人生
轉過頭來吧
要參與! 你所渴望的那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